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山東萊西為經濟高質量發展“蓄能”

2020年05月20日08:33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山東萊西為經濟高質量發展“蓄能”

  在山東省萊西市重大項目投資管理系統平台上,投資500萬元以上重點項目按照類別、地域分門別類,需審批事項、推進進度一目了然。這是萊西市以流程再造推動項目投資高質量發展的新舉措。

  目前,平台已對總投資1110.63億元的321個項目的資源佔用、計劃進度等信息數據進行歸集,實現多維度業務應用。其中,總投資40億元的氫能源產品生產及氫能源技術中國本地化研究中心項目部分主體完工,車間基礎完工﹔總投資17億元的北大新世紀言鼎(青島)醫療產業園項目部分商業樓、車間已主體完工﹔總投資10億元的青島中科育成(萊西)產業基地項目6個樓座在建、園區道路基本鋪設完成。

  “通過這種信息化手段,以流程再造推動項目投資高質量發展,全力以赴抓項目促投資提質效。”萊西市政府黨組成員、發改局局長吳法先介紹說。

  對於重點項目,萊西市對照工期安排、季度目標“挂圖作戰”,對項目進展情況實行月調度、季考核,明確市鎮兩級責任。

  在萊西市姜山鎮今朝時代新能源科技項目生產車間內,兩條生產線開足馬力生產超大容量電容器模組。作為萊西市2020年首個新開工的青島市級重點項目,市裡指定專人駐企服務,各部門相互配合一體推進,原預計6月的投產時間提前到4月。

  今年以來,萊西市在產城融合、重大交通基礎設施等領域籌劃建設一批重大項目,通過發布《萊西市2020年過億元重點基礎設施項目建設計劃》,吸引民間資本參與總投資573.22億元的27個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建設。

  “千方百計抓項目穩投資,為項目推進掃除一切障礙,確保項目引得來、早落地,不斷優化營商環境,以投資提振整個經濟社會平穩發展,助力突破‘萊西攻勢’。”萊西市委書記庄增大說。(修國華 品之)

(責編:畢磊、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