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全國人大代表米瑪國吉:加快推進“藏電外送”

2020年05月22日08:06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全國人大代表、國網西藏日喀則供電公司配電搶修班副班長米瑪國吉建議,根據當前西藏電力市場容量,加快建立電力普遍服務補償機制,進一步推進“藏電外送”,將資源優勢真正轉化為經濟優勢。

西藏是全國“三區三州”深度貧困地區中唯一的省級集中連片特困地區。與內地相比,西藏經濟社會欠發達、用電量小、電網工程投資大、線路長,電網建設投入產出嚴重不成正比。

西藏水電等清潔能源豐富,國網西藏電力有限公司多措並舉,大力推動“藏電外送”,全力服務西藏經濟社會發展和節能減排。自2011年青藏電力聯網工程建成以后,西藏逐步打通了豐水期“藏電外送”通道。

米瑪國吉代表認為,在建立電力普遍服務補償機制的同時,加快“藏電外送”能夠提升西藏自我發展能力,助力西藏高質量發展,鞏固好來之不易的脫貧成果。(記者 代 玲)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