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王金行代表:加快外電入豫新通道規劃建設

2020年05月28日10:27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發展可再生能源,完善石油、天然氣、電力產供銷體系,提升能源儲備能力。全國人大代表,國網河南省電力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王金行介紹,“十三五”以來,河南省通過推進外電入豫第二通道建設、化解煤炭過剩產能、淘汰落后煤電機組、深化開展電能替代、大力發展新能源等措施,持續優化能源結構,不斷加快能源轉型步伐,有力保障了全省能源電力供應。但是與清潔低碳、安全高效現代能源體系建設要求相比,河南能源保障能力偏弱、結構偏煤、環境約束偏緊等問題尚未根本改變。

“河南能源資源稟賦決定了僅依靠自身難以保障能源供應,需要大力實施清潔能源外引通道建設。電力是清潔能源開發利用傳輸的最主要載體,因此要加快建設外電入豫交直流輸電通道。”王金行代表說。

王金行代表認為,加快外電入豫新通道規劃建設是做好河南“十四五”能源電力規劃的基礎條件。他建議,將相關工程納入國家“十四五”電力規劃並盡快核准開工,力爭在“十四五”期間建成投產。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