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原油供應大幅下降 俄羅斯減產效果良好

2020年05月29日08:00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5月22日,市場消息稱,俄羅斯2020年7月至9月從KOZMINO港口出口的ESPO混合原油定為860萬噸,2020年4月至6月為880萬噸。按照4月OPEC+會議上達成的減產協議來看,俄羅斯此次確實在落實減產措施的執行。

  2019年,俄羅斯也加入了OPEC的減產計劃,但是在執行過程中,俄羅斯經常超過其產量上限,相較於此前的態度,俄羅斯此次確實在努力遵守其在本輪OPEC+減產中所佔的份額。此前,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曾表態,作為OPEC+協議的一部分,俄羅斯承諾在5月和6月將日產量從2020年2月的基准線削減至850萬桶/天,即從2020年2月起減產約200萬桶/天,佔總產量的19%。有數據顯示,自5月減產協議執行以來,俄羅斯已經接近完成配額目標。

  消息人士表示,從5月1日至19日,俄羅斯石油和凝析油的平均產量為942萬桶/天。不包括凝析油產量,俄羅斯今年平均原油產量為872萬桶/天。這接近850萬桶/天的配額。此外,俄新社也有援引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的報道稱,俄羅斯已經達到了OPEC+協議中承諾的產量水平,減產200萬桶/天。雖然該國同意在5、6月裡把單純原油產量削減250萬桶/天,但總產量數字中還包括凝析油。俄羅斯可生產約70萬桶/天的凝析油。

  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5月25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在世界各地,迄今生產商已經降低全球石油供應量1400萬桶/天至1500萬桶/天,俄羅斯預計原油市場將在6月或7月實現平衡。俄新社稍早也引述一位了解該部長講話的不具名人士報道,非OPEC+國家,包括加拿大、挪威和美國,貢獻了大約350萬桶/天至400萬桶/天的減產。

  金聯創認為,雖然沙特、科威特和阿聯酋本月早些時候承諾進一步自願減產,但俄羅斯迄今尚未表示會效法。諾瓦克上周稱,俄羅斯目標為嚴格遵守OPEC+協議的條件。

(責編:李棟、值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