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六月上旬廢鋼市場或穩中偏好運行

2020年06月01日07:55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今年5月,國內廢鋼市場整體呈現震蕩上揚的運行態勢。業內分析認為,廢鋼市場資源緊張,是導致近期廢鋼價格上漲的主要原因。由於今年工地以及下游加工企業開工時間較晚,廢鋼資源總體產出量較往年有所減少。雖然5月份部分地區資源緊張的局面略有改善。但多數廢鋼貿易商仍反映毛料採購較為困難。在此情況下,商家惜售情緒較高,多數鋼廠因到貨不佳,接連上調廢鋼採購價格。

  另外,鐵水生產成本上升,也是導致近期廢鋼價格走高的主要原因之一。在鐵水成本漲幅明顯的情況下,廢鋼價格優勢有所擴大,多數鋼廠使用廢鋼意願也有所提升。加之近期鋼廠開工率較高,廢鋼需求量增大。導致廢鋼價格出現上漲。

  雖然近期成材走勢不佳,但下游整體需求情況尚可,鋼材庫存正處於下降狀態。六月份雖然鋼市即將步入淡季,但考慮今年復工復產較晚,在趕工需求釋放的預期下,預計未來鋼材庫存將延續下滑趨勢,這對鋼價將形成支撐,從而對廢鋼形成利好。

  進入6月份,農忙季節即將來臨。隨著工人回鄉務農,廢鋼市場整體交投情況將會轉弱。在廢鋼市場可流動資源逐漸減少的情況下,鋼廠收貨困難,到貨量下降。部分鋼廠提價吸貨意願或將增強。

  6月中下旬,南方雨季來襲,隨著降雨天氣的增多,工地開工率將會受到一定的限制。在此情況下,鋼材終端需求或將受到一定的沖擊。這對鋼價將會形成一定的利空。從而導致廢鋼價格下滑。

  綜合來看,雖然近期廢鋼市場略顯頹勢,但在鋼材整體需求尚可,以及農忙來臨廢鋼資源減少的預期下,預計6月上旬國內廢鋼市場或穩中偏好運行。中下旬受降雨天氣影響,部分地區或出現小幅下滑態勢。

(責編:李棟、值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