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減產落實和經濟重啟 推動油價反彈

2020年06月01日07:57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國際油價上周(5月25日至5月29日)收漲,輕質原油期貨整周漲6.74%,布倫特原油期貨整周漲0.57%。隨著歐洲部分國家和美國一些城市放鬆疫情封鎖舉措,市場對石油需求增長的預期升溫使國際油價上周明顯反彈。

  截至5月29日收盤,紐約商品交易所7月交貨的輕質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78美元,收於每桶35.49美元,漲幅為5.28%。當天到期的7月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0.04美元,收於每桶35.33美元,漲幅為0.11%。而8月份交貨的倫敦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上漲1.81美元,收於每桶37.84美元,漲幅為5.02%。

  最近一段時間,美歐等國家和地區都開始了逐步重啟經濟的進程。德國、西班牙、希臘等國宣布將於近日放開出入境旅行限制。

  同時,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伙伴國從5月1日開始實施規模達970萬桶/日的減產協議,加上沙特等國的額外主動減產,總體減產的執行率獲得市場分析人士的認可,對於市場供需恢復平衡起到關鍵作用。同時,美國、加拿大、巴西和挪威等產油國的原油產量也出現超過300萬桶/日的下降,有效減少了市場對供應持續過剩的擔憂。

  目前,對於原油存儲空間不足的擔憂已經明顯緩解。一些分析師和銀行預測,隨著封鎖措施的緩解、頂級生產商減產和需求的恢復,全球原油市場可能最早在6月實現供需平衡。

  消息人士透露,目前沙特和其他歐佩克產油國正考慮將減產舉措延長至2020年底,但俄羅斯方面的表態值得關注。

  此外,現階段全球疫情發展狀況還有很大的不確定性,全球經濟衰退的前景也會在中長期持續打壓原油市場的需求。

(責編:李棟、值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