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南方電網公司2019年售電量同比增8.4%

2020年06月02日08:5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廣州6月1日電 南方電網公司6月1日發布的《2019企業社會責任報告》顯示,2019年該公司售電量10518億千瓦時,同比增長8.4%。

這是南方電網連續第13年發布企業社會責任報告,連續10年獲得五星級評價。《報告》顯示,南方電網公司頂住經濟下行壓力、克服政策性減利影響,售電量、西電東送電量、固定資產投資創歷史新高,全面完成國務院國資委考核目標,連續13年獲國務院國資委年度經營業績考核A級,在世界500強企業中排名第111位。

2019年,南方電網公司持續優化電力營商環境,進一步降低用戶年用電成本170億元,深圳、廣州“獲得電力”指標比肩世界一流,中心城區停電時間0.57小時/戶,公司所屬單位在全國地級以上城市電力可靠性前10名中佔據6席。第三方客戶滿意度達84分,連續多年獲得政府公共服務評價第一名。

南方電網公司2019年實施清潔能源消納24項舉措,清潔能源基本全額消納,非化石能源電量佔比達到52.9%﹔幫助234個扶貧點、7.12萬人實現脫貧。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新冠肺炎戰“疫”中,南方電網公司向湖北疫情防控一線捐款3000萬元,協調從境內外緊急採購12.5萬件價值673萬元的防疫醫療物資捐贈武漢有關醫療機構,並向廣西疫情防控一線捐贈300萬元。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