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甘肅推進電力市場化建設率先完成整月結算試運行

2020年06月04日08:20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蘭州6月3日電 (記者銀燕)記者日前從國家電網甘肅省電力公司了解到:今年4月份,甘肅順利完成省內電力現貨市場整月長周期結算試運行,其間市場運行平穩,出清結果合理,成為首家完成整月結算試運行的電力現貨市場。這一成果是甘肅推進電力市場化建設、發揮價格信號作用、促進資源優化配置做出的積極探索和實踐,對類似省份開展電力現貨市場建設具有借鑒作用。

自本次現貨市場調電運行以來,甘肅新能源發電出力創下歷史新高:4月16日13時許甘肅新能源發電出力達1297.6萬千瓦,首次突破1200萬千瓦。4月份完整月調電試運行過程中,新能源當月發電量36.5億千瓦時,同比去年增長9.97%。在現貨市場運行模式下,甘肅省內新能源實現了最大化消納。

《 人民日報 》( 2020年06月04日 07 版)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