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阻委出口原油 美制裁4家航運企業

2020年06月05日08:0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阻委出口原油 美制裁4家航運企業

  據新華社電 美國政府2日起制裁4家運送委內瑞拉原油的航運企業,繼續為委內瑞拉政府出口原油設阻。委內瑞拉外交部長當天譴責美方行為構成犯罪。

  美國財政部把3家注冊地在太平洋島國馬紹爾群島的航運企業和一家注冊地在希臘的航運企業列為制裁實體。

  美國財政部說,4艘分別隸屬上述4家企業的油輪從委內瑞拉運送“石油貨物”,其中3艘今年2月仍在運送,另外一艘4月下旬仍在運送。

  美方制裁手段包括凍結這些實體在美國境內或者由美國公民擁有或控制的“所有財產和收益”,禁止美國公民或美國境內的人從事涉及這些實體的交易。

  美國財政部說,“今天的行動進一步針對委內瑞拉石油業”,因為這一行業繼續為委內瑞拉“政權”提供財政資源﹔“美方將繼續針對那些支持這一政權的(實體和個人)”,禁止他們使用“美國金融系統”。

  就美國制裁4家航運企業,委內瑞拉外交部長豪爾赫·阿雷亞薩2日在社交媒體推特寫道,美方企圖讓委方無法出口原油,以至沒有能力進口藥品、醫療用品、食品和生產原料,美方行為違反人道主義、構成犯罪。

(責編:李棟、值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