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我國首台500千瓦波浪能發電裝置“舟山號”交付

2020年07月08日08:08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國首台500千瓦波浪能發電裝置“舟山號”交付

  自然資源部支持的“南海兆瓦級波浪能示范工程建設”項目首台500千瓦鷹式波浪能發電裝置“舟山號”近日正式交付中國科學院廣州能源研究所。

  “舟山號”由中科院廣州能源所研發設計,招商局重工(深圳)有限公司建造,是我國目前單台裝機功率最大的波浪能發電裝置。

  據介紹,為解決海洋開發供電難題,培育海洋戰略性新興產業,自然資源部設立海洋可再生能源項目“南海兆瓦級波浪能示范工程建設”,在珠海市大萬山島開展兆瓦級波浪能示范場的建設。本次交付的500千瓦波浪能發電裝置是該波浪能場的首台進場裝置,擁有中、美、英、澳四國發明專利,設計圖紙獲法國船級社認証。

  中科院廣州能源所相關負責人表示,后續將聯合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招商局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等相關單位,開展波浪能發電技術的工程化、實用化和規模化研發工作,積累波浪能裝備並網運維經驗。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