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國石化成功研發戶外塑料制品專用料

2020年07月15日16:26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15日電(記者夏曉倫)記者從中國石化新聞辦獲悉,中國石化鎮海煉化公司新成立的中石化寧波新材料研究院成功自主研發生產聚乙烯滾塑專用料,可廣泛用於制造船艇、水箱等戶外滾塑產品材料。

  滾塑是一種塑料中空成型方法。船艇、水箱等戶外滾塑產品由於長期處於濕熱、曝晒、沖擊等復雜環境中,對材料性能具有特殊要求,國內制造企業原料長期依賴進口。當前,受國際疫情影響,國內制造大型滾塑產品的企業面臨國外供應鏈斷貨的局面。

  “下游企業機器開起來,卻無米下鍋,而國內沒有可替代的自主產品。”中石化寧波新材料研究院聚烯烴研究室副主任劉川川走訪調研滾塑市場后表示,市場的需求超出了我們的預期,要抓住這波機遇,就要快速響應。

  研究院針對新產品特性,採用快速表征分析、添加劑配方研究、數據推理和實驗驗証等方式,快速明確目標產品性能與核心生產參數,一個月內完成了產品的配方、命名、申碼、生產,這在以往通常需要三個月甚至半年時間。經驗証,該專用料加工的滾塑材料具有集高挺度、高韌性和高抗紫外為一體的特定性能,滿足下游企業制造需求。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