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企承建孟加拉國河底隧道項目實現左線貫通

2020年08月03日09:4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中企承建孟加拉國河底隧道項目實現左線貫通

新華社達卡8月2日電(記者劉春濤)由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中國交建)承建、中國路橋工程有限責任公司負責實施的孟加拉國卡納普裡河底隧道項目2日實現左線貫通,本次貫通的是項目關鍵控制性工程。

該項目位於孟加拉國吉大港市卡納普裡河入海口處,通過河底隧道連接卡納普裡河東西兩岸,路線全長9.3公裡,其中盾構隧道段長2450米,隧道直徑11.8米,採用中國規范設計及施工,設計時速為80公裡的雙洞四車道。

該項目採用中國交建自主研發、制造的超大直徑泥水平衡盾構機,盾構機直徑12.12米,重2200余噸。

孟加拉國卡納普裡河底隧道是該國第一條隧道,項目建成不僅將大大改善吉大港交通條件,帶動孟加拉國經濟發展,還將有助於完善亞洲公路網並促進孟加拉國與周邊國家的互聯互通,對於落實“一帶一路”倡議、建設孟中印緬經濟走廊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