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疆電外送”電量單月首破百億千瓦時

2020年08月10日08:18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在剛剛過去的7月,新疆外送電量達到104億千瓦時,同比增長57.6%。這是“疆電外送”運行10年來,第一次單月外送電量突破百億千瓦時。

  記者從新疆電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獲悉,104億千瓦時外送電量中,新能源電達34.3億千瓦時,約佔外送電量的33%。

  新疆電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交易部專責張俊介紹,7月“疆電外送”電量大幅增長主要得益於准東-皖南±11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輸送功率提升。7月下旬,這一工程的輸電功率由600萬千瓦提升到800萬千瓦,成為全國目前在運的26個特高壓工程中輸電功率最大的工程。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今年以來,“疆電外送”壓力加大。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迅速啟動一級應急響應,一手抓重點場所和人員疫情防控,一手抓供電服務和“疆電外送”保障,合理安排電網運行。

  新疆能源資源豐富,但因遠離我國中東部用電大區,加上本地消納能力有限,富余電量得不到有效利用。2010年以來,新疆已陸續建成4條電力外送通道。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