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北京五部門聯合發文:加油加氣作業區禁止手機掃碼支付

2020年08月17日13:45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7日電(記者畢磊)北京市應急管理局、北京市公安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北京市商務局、北京市消防救援總隊等五部門日前聯合印發了《關於嚴格加油加氣站內掃碼支付等使用手機行為安全管理的通告》,其中明確,嚴禁在加油加氣作業區內進行掃碼支付等使用手機的行為。

  北京市應急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近年來,隨著智能手機的廣泛應用,部分加油加氣站內存在使用手機進行掃碼支付等現象,形成安全風險隱患。為進一步加強本市加油加氣站安全管理,防范安全事故發生,,通告明確叫停了加油加氣作業區內進行掃碼支付的行為,今后,如需使用手機,顧客應在站房或輔助服務區內進行。同時,嚴禁開展各類易引導顧客在加油加氣作業區內使用手機的宣傳行為。對違反本通告規定的,將依法依規進行處理。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