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我們這樣抓“六保”(62)

2020年08月29日08:3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綠色通道”

  本報記者  靳  博

  急活兒來了:1524輛汽車,4天后就要裝船出口沙特。

  放下電話,天津港滾裝碼頭有限公司綜合業務主管金浩馬上組織有關人員開會研究。

  “這麼多車,4天時間集中到堆場?不可能!”

  “太難了!還有另外近5000輛車,也開始集港……”

  “場地接近飽和,還要留一部分周轉……”

  盡管困難重重,天津港還是積極採取措施:反復推演集港區域、泊位安排、裝卸順序……最終,通過優化調配,為這批汽車開辟了集港“綠色通道”。

  8月5日,這批汽車搭乘巴拿馬籍滾裝船“中遠盛世”輪,順利駛往沙特吉達港。這是今年天津港裝船出口海外的最大一批國產汽車。

  

  “厲害!厲害!”

  陳正龍

  生產線電壓波動,老是出產殘次品。平均一天損失4000多元,每月下來就得10來萬呀!

  一汽富維本特勒汽車零部件(天津)有限公司設備部的部長王偉為這件事,傷透了腦筋。

  查找原因,與廠裡的機器人有關——79台汽車配件自動焊接作業智能機器人隻要同時操作,就會瞬間形成很強的沖擊電流,造成電壓同步下降。電壓一降,機器人馬上“撂挑子”。

  公司是奔馳、寶馬等國內外知名整車企業的重要合作伙伴。咨詢外方專家,對方也肩一聳手一攤表示無能為力。

  問題解決不了,對公司影響可就大了。

  王偉組織有關專家進行攻關,終於,辦法找到了:採用“智慧用能系統”,焊接精准度能提高5%,殘次品率大大下降。

  德方專家聞知,驚訝得合不攏嘴,連翹大拇指:“厲害!厲害!”

(責編:李都也(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