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我國首個中外合資海上風電項目落地

2020年10月21日15:22 | 來源:人民網-能源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1日電(記者畢磊)10月20日,江蘇東台海上風電場項目(50萬千瓦)落地揭牌暨深化中法合作儀式在南京舉行。國家能源局總經濟師郭智、國家能源集團總經理劉國躍出席該活動。

  2019年3月,國家能源集團與法國電力集團簽署了江蘇東台海上風電合作項目。據悉,該項目也是我國首個中外合資海上風電項目,位於江蘇東台北條子泥海域和竹根沙海域,總投資額約80億元人民幣,全部投入運營后,預計年發電量14億千瓦時,可滿足近兩百萬居民的年用電需求(相當於節約標煤44.19萬噸,減排二氧化碳93.75萬噸、二氧化硫1704噸)。

  據了解,該項目是至今我國已投產的發電離岸最遠、綜合施工難度最大的海上風電項目。  

(責編:畢磊、夏曉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