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華龍一號”全球首堆並網成功

2020年11月27日15:55 | 來源:央視網
小字號
原標題:“華龍一號”全球首堆並網成功

  央視網消息:27日0時41分,我國自主三代核電“華龍一號”全球首堆——中核集團福清核電5號機組首次並網成功。經現場確認,該機組各項技術指標均符合設計要求,機組狀態良好,標志著我國首台自主設計建造的第三代核電機組具備發電能力。

  隨著並網指令的發出,“華龍一號”全球首堆福清核電5號機向電網輸送出第一度電,標志著此次並網取得圓滿成功。

  “華龍一號”是中核集團在30余年核電科研、設計、制造、建設和運行經驗的基礎上研發設計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三代壓水堆核電創新成果,技術指標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此次並網成功后,“華龍一號”機組還將經歷進行各功率平台的試驗和滿功率示范運行考核。這是“華龍一號”全球首堆正式投入運行前的最后一道考驗。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