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2021年度全國煤炭交易會中長期合同簽約量預計超10億噸

梁曉飛、許雄
2020年12月09日08:0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新華社太原12月8日電(記者梁曉飛、許雄)記者8日於此間召開的2021年度全國煤炭交易會暨中國太原煤炭交易大會上了解到,開幕式現場煤炭上下游企業已簽訂煤炭中長期合同7.4億噸,預計交易會簽約總量將超10億噸。

  煤炭中長期合同制度是煤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成果,對煤炭產運需各方建立長期、穩定、誠信、高效的合作關系,實現煤炭上下游企業互利共贏發展,提高煤炭供應保障能力發揮了重要作用。

  與以往不同,2021年度全國煤炭交易會與中國太原煤炭交易大會合並舉辦,將充分發揮山西省能源資源優勢,推動煤炭區域市場與全國市場協調聯動。開幕式上,山西省新一輪省屬企業戰略重組中新組建的晉能控股集團與8家客戶簽訂5年期中長期合作協議,簽約合同總量5.2億噸。

  此次交易會會期為12月8日至10日,由中國煤炭工業協會主辦,中國煤炭運銷協會與晉能控股集團共同承辦,在為全國煤炭供需主體搭建大型交易平台的同時,將開展30場交易類、物流類、金融類專題活動。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