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國內成品油價“三連漲”

孫杰
2020年12月18日07:5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孫杰)昨天成品油再迎調價窗口。國家發改委表示,當日24時起,國內汽、柴油價格每噸分別提高155元、150元。

  據北京市發改委通知,按照調價要求,北京市89號汽油每升調整為5.50元,提高0.11元﹔92號汽油每升調整為5.88元,提高0.13元﹔95號汽油調整為6.26元,提高0.14元﹔0號柴油每升調整為5.52元,提高0.13元。以油箱容量50升的普通私家車計算,此次調價后,加滿一箱油將多花6元左右。

  此次油價調整是今年以來第24次調整,也是近期以來的“三連漲”。梳理發現,最近三次調價后,以92號汽油為例,每升累計上調0.44元。不過今年以來油價總體仍在走低。隆眾資訊成品油分析師徐雯雯介紹,此次調價后,今年汽油累計跌幅為每噸1385元,柴油跌幅為每噸1335元。本次調價過后,今年成品油調價將呈現“7漲5跌12擱淺”的格局。下一次調價窗口將在12月31日24時開啟。

  機構預計,下一輪成品油調價開局將呈現上行的趨勢,幅度在80元/噸左右。隆眾資訊表示,目前來看,歐美多國開始陸續接種疫苗、提振市場需求預期,同時美聯儲可能採取進一步寬鬆舉措、美元或低位運行,預計下一輪成品油調價上調的概率較大。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