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中國石油油氣開發實現兩大歷史性突破

周銳
2021年01月02日08:5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社北京1月1日電 (記者 周銳)中國石油集團1日發布消息稱,2020年中國石油國內油氣產量當量歷史首次突破2億噸,這是繼1978年原油產量突破1億噸之后,實現的又一個歷史性跨越。與此同時,天然氣產量當量首次突破1億噸,同比增加116億立方米,是歷史增量最大的一年,首次超過國內原油產量,佔據半壁江山。

  中國石油是中國最大的油氣生產商和供應商,油氣產量分別佔全國總產量的五成和七成,全國產量當量佔比超過六成。

  2020年,中國石油天然氣產量超過1300億立方米,其燃燒值超過1億噸石油,相當於替代國內1.73億噸煤炭,也相當於減排二氧化碳1.84億噸。按一棵樹每年吸收100千克二氧化碳來計算,相當於新植18.4億棵樹。

  中國科學院院士鄒才能表示,過去中國石油以產油為主,今年實現天然氣產量油當量略超石油產量,說明中國石油將進入穩油增氣的發展新階段,具有重大意義。

  預計到2025年左右,中國的天然氣產量將超過石油產量,中國石油工業進入穩定發展、天然氣工業進入跨越式發展新階段。(完)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