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大慶油田2020年國內外原油產量雙超

史軼夫
2021年01月02日08:55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中新網大慶1月1日電(閆婷婷 記者 史軼夫)中國石油大慶油田1日發布消息,2020年,完成中國國內原油產量3001.0319萬噸、海外權益產量931萬噸,雙雙超出計劃﹔生產天然氣46.5537億立方米,實現“十連增”,繼續保持油氣當量4000萬噸以上持續穩產。

大慶油田是中國最大的油田,也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特大型陸相砂岩油田。

面對疫情防控和油價斷崖式下跌帶來的嚴重沖擊,大慶油田實現海外權益產量931萬噸,再創新高,連續2年保持900萬噸以上水平,進一步鞏固了內外並舉的發展格局。

國際油服業務合作實現新突破,相繼簽約南蘇丹鑽修井、南蘇丹電泵服務、魯邁拉鑽井、哈法亞修井、土庫曼斯坦管線等系列項目,與貝克休斯、哈裡伯頓簽約沙特鑽井合同,中標東巴格達油田鑽井項目,市場區域進一步擴大。

大慶油田全年生產天然氣46.5537億立方米、銷售天然氣30.85億立方米,均創歷史新高,並在持續推動天然氣業務快發展方面取得突破性進展,油田開發建設歷史上天然氣日銷量首次躍上千萬立方米台階,實現1008.33萬立方米。

此外,大慶油田加大在中國國內油氣勘探開發力度,特別是大慶古龍頁岩油勘探獲重大戰略突破,顛覆了傳統的找油理念和認知,展現出良好的勘探開發前景,對於建設百年油田、推動中國陸相頁岩油革命等具有重要意義。(完)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