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長慶油田“提產”保障冬季供氣

白波
2021年01月05日08:0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本報訊(記者 白波 通訊員 徐佳 田海花)“預計今年冬春季最高日產氣量將達到1.5億立方米,與2019年同期相比提高1200萬立方米。”據長慶油田公司氣田開發事業部經理、黨委副書記吳正介紹,2020年長慶氣田產氣量突破445.1億立方米,“目前所有氣井、裝置、設備均已火力全開,我們有信心打贏冬季保供戰。”

  作為我國最大的油氣生產基地和天然氣中心樞紐,長慶油田生產天然氣約佔國內總產量的1/4,承擔著向北京、天津等40多個大中城市工業和居民生活供氣任務,是每年冬供最大的國內氣源地。進入冬季供暖以來,長慶氣區的靖邊、榆林、蘇裡格、神木、子洲5大氣田氣量滿倉,開足馬力提速提產,先后建成了13條外輸管線,滿負荷運轉向北京、西安等40多個大中城市進行供氣。

  近期我國部分地區迎來寒潮。為此,長慶氣區進入應急供氣狀態,目前已投入20888口氣井,日產氣量達 1.4618億立方米(含儲氣庫500萬立方米),僅半個月就提產400萬立方米,與2019年冬季保供季同期相比增加1800萬立方米。蘇裡格氣田是長慶油田天然氣生產的主戰場。近日,職工通過泡沫排水採氣、柱塞氣舉、速度管柱等排水採氣三大特色技術,最大限度提產增產。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