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新疆電力進入“億”千瓦時代 清潔能源佔四成

2021年01月11日08:10 | 來源:經濟參考報
小字號

截至1月3日,新疆電力裝機容量突破1億千瓦,達到1.025億千瓦,其中清潔能源裝機佔比達到43.4%,成為我國“西電東送”能源戰略布局的重要基地之一。

記者從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獲悉,目前新疆火電裝機5858.6萬千瓦,水電裝機710.8萬千瓦,風電裝機2355.1萬千瓦,光伏裝機1205.9萬千瓦,生物質能發電及其他“綠色”裝機122萬千瓦,清潔能源裝機佔比達到43.4%。

國網新疆電力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丘剛介紹,2020年,受國家關於完善風電上網電價和光伏發電項目補貼競價等政策影響,新疆迎來新能源裝機“搶裝潮”,全年新建和完成新能源場站並網71座,容量579.347萬千瓦,佔全年裝機量的近七成。

近年來,新疆電網裝機容量呈幾何式增長,新疆電網總裝機容量已由2010年的1407萬千瓦增長至當前的1億千瓦。

新疆豐富的電不僅滿足當地社會經濟發展需求,還通過4條“疆電外送”通道,10年累計向20個省份輸送電量超過3600億千瓦時。

(責編:趙安妮(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