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能源

神東煤炭集團錦界煤礦保供防疫兩手抓兩不誤

張振聲 李德春
2021年01月13日08:5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神東煤炭集團錦界煤礦(屬國華錦能煤電一體化項目)積極履行央企責任,全面貫徹落實國家、兩級公司能源保供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面落實“一個堅決、三個確保”要求,一手抓安全生產、一手抓疫情防控,力求做到煤炭生產與疫情防控兩手抓、兩不誤。

安全生產方面,認真貫徹落實全國能源工作會議、國家能源集團2021年1月生產運營計劃平衡視頻會及神東煤炭集團2021年1月份安全生產工作視頻會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實,堅守安全底線,強化現場管理,抓安全、促生產,較好完成了安全生產任務。截至1月12日,安全高效生產商品煤60.1萬噸,完全滿足了錦能電廠、地銷外運及周邊企業用煤需求,新年旗開得勝、起步良好。

疫情防控方面,嚴格落實地方及公司工作要求,強化組織領導,細化職責措施,抓疫情、保穩定,確保疫情有效防控。一是壓實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實行“包保制”管控,採取分級分類管控,確保責任落實到位﹔二是堅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接待”原則,嚴格控制員工流動,嚴密防范外來人員,阻斷一切可能輸入途徑﹔三是實行員工“就地”休班休假原制度,有效掌控員工家屬及活動軌跡,規避感染風險﹔四是非必要不組織50人以上大型會議、文體娛樂活動,堅決杜絕10人以上扎堆及聚餐活動,加大監督檢查力度,發現違反疫情防控有關要求者立即制止並追責。五是切實做好防疫物資儲備、領用、登記等工作,儲備不少於60天滿負荷運轉所需要的防控物資,滿足疫情防控需求。六是強化防控日常管理,加強門崗管理,切實做好公寓、浴室、辦公樓、會議室等公共場所的日常消殺工作,發動全員群防群控,守護好礦井平安。(張振聲 李德春)

(責編:李宜霖(實習生)、李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