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国家能源局:加强能源监管 依法当好“裁判”

2017年08月01日15:46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记者 杨迪) 近日,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凡荣在出席派出能源监管机构工作座谈会时表示,要充分认识加强能源监管的重要性,既严管于事中,依法当好“裁判”,又重惩于事后,坚决惩治违法违规行为。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全面深化改革提出了明确要求,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作为深化改革的“先手棋”和转变政府职能的主要抓手,强调要同步加强宏观调控和事中事后监管。

李凡荣指出,目前,国家能源局大部分能源项目审批事项已经取消或下放,初步形成了规划、政策、规则、监管“四位一体”的能源监督管理新机制。

李凡荣要求进一步加强和完善能源监管。一要坚持依法监管,维护监管的严肃性。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二要坚持精准监管,加强监管的针对性。坚持问题导向,利用好12398能源监管热线,进一步畅通能源监管民生服务通道。三要坚持有效监管,提高监管的权威性。四要坚持创新监管,增强监管的科学性。加快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能源监管机制,推动信息数据互通共享。

(责编:杨迪、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