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国内油价年内第六次上调 加一箱油将多花7元

2017年08月04日17:15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杨迪)今日下午,国家发改委发布通知表示,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17年8月4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175和165元。调整后,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见附表。相关价格联动及补贴政策按现行规定执行。

至此,国内油价迎来年内第六次上调。截至目前,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已经历15次调价窗口,其中,6次下调,6次上调,3次搁浅。涨跌互抵后,汽油累计下调355元/吨,柴油累计下调340元 /吨。

调价政策落实后,成品油终端消费者用油成本将有所增加,以一辆油箱容量在50升的家用汽车为例,加满一箱92#汽油将多花7元。从油耗方面来计算,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10升的小型私家车来计算,到下次调价窗口(即2017年8月18日24时)开启之前的半个月时间内,消费者用油成本将增加14元左右;物流行业柴油车用油成本增加较为明显,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升的斯太尔重型卡车来计算,未来半个月内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增加约266元左右。

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2017年8月18日24时开启。

卓创资讯分析师胡慧春认为,经历前段时间的大涨,后期欧美原油上涨空间或将收窄,以高位震荡为主。全球石油需求面改善有限,而美国原油产量增加及伊拉克减产情况不容乐观或对市场形成打压,下一计价周期内,不排除有下滑的风险。

胡慧春称,受此影响,新一轮计价周期内,重新计算后的变化率或处于正值内震荡,下一计价周期,即8月18日24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有望迎来“三连涨”的局面,届时,国内消费者出行成本将会继续增加。

“下周零售价上调兑现后,预计国内汽柴行情或顺势走高,但幅度有限。此外,市场供需矛盾难缓解仍制约市场走势,加之部分单位或提前赶量,因此不排除成品油市场先扬后抑的可能。”金联创分析师韩丛表示。

 附: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

(责编:杨迪、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