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北汽盯紧 新能源动力电池

2017年09月13日07:4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汽盯紧 新能源动力电池

  9月9日,“孚能科技(北京)新能源动力电池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北京汽车产业研发基地举行。

  根据协议内容,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三方达成战略合作,将在顺义区共同建设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研发与制造基地,项目固定资产总投资约80亿元人民币,形成年产8 GWH电芯与电池包生产能力。项目建成后,将对北汽集团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提供重要的配套支持,并将进一步完善北京市及顺义区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产业链。

  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主要的汽车集团企业,目前已发展成为整车研发与制造、通用航空产业、汽车零部件制造、汽车服务贸易、投融资等业务的国有大型汽车企业集团。2017年北汽集团位列全球500强第137位。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产业经过近年发展,位居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军地位。

  孚能科技(赣州)有限公司是全球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知名企业,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三元锂动力电池及相关产品,产品技术优势明显,是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业务重要的电池资源战略合作伙伴。文/本报记者 李东颖

(责编:杨迪、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