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238加油站5000余志愿者助务工人员顺利返乡

2018年02月01日08:43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大型公益活动2月1日正式启动  施麟/摄

   人民网佛山2月1日电(覃博雅 施麟)由中国石化携手共青团广东省委发起的“情暖驿站,满爱回家”大型公益活动于1日正式启动。在该活动的第六个年头里,除继续向春运期间数百万驾车返乡的务工人员开展多项免费服务外,还将针对老、幼、孕以及经济困难群体设置专门设施和服务。

  中国石化宣传工作部副主任阎慧蓉对记者表示,从即日起至2月7日,除了针对上万名“返乡摩骑”提供包括1次免费加油资格、1套安全防护衣物(安全反光背心、雨衣、护膝)和1份易捷福袋(主要提供面包、饼干、水等物资)在内的 “爱心大礼包”外,从2月1日至3月12日,中国石化下辖广西和广东的238座加油站,还将为返乡车主们提供“1+10+X”免费服务:“1”意指老、幼、孕等需要关爱的群体,对此设置专门的休息室和母婴室——甚至还提供换尿片桌和热奶设备;“10+X”则是在应急药品、道路指引、热水、热食、充电器、暖手宝、简易维修工具、便民油桶、食品加热设备、休息椅等10项免费服务的基础上,视条件提供洗澡房、免费代换摩托车机油、代缴罚款、免费WIFI、城区旅游图等个性化服务,甚至包括能在自营服务区购买年货的20000张“100减50”电子抵扣券。

  为了更大程度帮助务工人员顺利返乡,中国石化继续联手粤运交通,将“爱心大巴”线路增至15条,个别路线甚至直达贫困乡;携手广东邮政EMS为“返乡摩骑”免费寄送 1万份行李。

  活动期间,中国石化和共青团广东省委将组织超过5000名青年志愿者在各服务点为返乡人员送上开水、姜茶和热粥。

(责编:刘倩、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