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获重大进展

全球首台AP1000机组获批装料

2018年04月27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球首台AP1000机组获批装料

本报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赵永新)记者今天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获悉:全球首台AP1000核电机组——浙江三门核电厂1号机组于4月25日获得中国国家核安全局颁发的首次装料批准书,并于当晚启动第一组燃料组件装载操作。

装料是核电工程中有核试验和无核试验的分界点,获批装料标志着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首台电机组的设计、设备、建安、调试、生产准备等工作均已满足要求,即将投入运行。

三门核电项目的成功建设是我国三代核电发展的重要成果和关键一步,将有力推动我国自主非能动核电技术的产业化发展。国家核电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面贯彻《核安全法》,落实国家核安全局的各项监管要求,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配合业主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机组安全装料、试验并顺利投入商运。同时,认真开展经验反馈,持续做好后续项目建设,安全高效地推动我国三代核电自主化进程。

《 人民日报 》( 2018年04月27日 10 版)

(责编:施麟、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