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中国华电对工程建设等领域开展专项整治

2018年05月14日08:30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贺迎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日前,中国华电开展新一轮“四项治理”“两项检查”工作,“四项治理”即开展工程建设、资产处置、财务管理、多经企业专项治理,“两项检查”即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检查、纠正“四风”专项检查。

在开展新一轮“四项治理”“两项检查”工作中,中国华电充分运用去年专项治理成果,创新检查方式,整合监督资源,加强与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检查的工作结合,做到方法相互借鉴、信息相互印证、成果相互推动。

在工程建设治理方面,围绕在建项目开工审批、过程管控等关键环节,分析查找问题及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推动公司工程建设项目安全、质量、工期、造价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在资产处置治理方面,重点对公司系统资产处置的管理与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梳理,严肃查处违规越权决策国有资产交易事项,违规决策造成新增低效无效资产,特别是玩忽职守、以权谋私致使国有权益受到侵害等问题,保证国有资产交易依法、合规,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在财务管理治理方面,围绕落实财经纪律,在去年开展融资性贸易、“小金库”专项治理的基础上,全面梳理排查资金管理等方面的违规违纪问题,规范企业经营行为。

在多经企业治理方面,针对多经企业与主业违规交易和利益输送等问题,查处违规违纪、失职失责行为,切实防范经营风险,维护国有资产安全。

在“两项检查”方面,重点检查违规宴请、公车私用、违反履职待遇和业务支出规定等问题,以及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慵懒散、不作为等问题;重点查处向扶贫民生、救济救灾款物伸手等腐败问题。

中国华电党组、党组纪检组按照“开展自查自纠、重点检查督导、全力整改挽损”三个阶段有序推进,促进公司治理更加规范有效,持续释放惩治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的强烈信号。

(责编:贺迎春、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