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中国石化建设国内最大储气库群

2018年08月07日17:02 |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王绍绍)据中石化消息,截至7月23日,文23储气库项目一期工程总体形象进度69.1%,其中钻井工程形象进度68%,地面工程形象进度71.4%。在建的文23储气库是国内最大的储气库之一,设计库容104亿立方米,建成后有效工作气量40亿立方米以上,将极大缓解华北地区乃至全国在用气高峰期间的用气紧张局面。

据了解,中国石化在河南省濮阳县及周边区域已落实储气库库址16个,落实库容556亿立方米。除了紧锣密鼓建设的文23储气库,“十三五”期间,中国石化还将在该区域规划新建5个储气库。届时,中国石化将建成国内最大的储气库群,从而开辟保障我国中东部地区天然气供应的新路径。

目前,中国石化储气库的建设运行实行集中统一管理,由天然气分公司负责,中原油田等多家单位积极参与项目建设。为了积极响应集团公司的发展战略,落实好储气库群建设,中国石化组织各方力量正在对区域内多个油气田全面开展论证工作,基础资料摸排正在有序开展。

 

(责编:王绍绍、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