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能源

台山核电2号机组具备商业运行条件

王丰
2019年09月11日08:49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总部位于深圳的中国广核集团7日通报,北京时间9月7日17时15分,广东台山核电2号机组已顺利完成168小时示范运行,具备商业运行条件。这是继台山核电1号机组后,全球第二台投入商运的EPR三代核电机组。

  据了解,台山核电一期工程采用EPR三代核电技术,建设两台单机容量为175万千瓦的核电机组,是中法两国能源领域在华最大的合作项目。该项目由中国广核集团、法国电力集团(EDF)和广东省能源集团共同投资组建的台山核电合营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

  台山核电1号机组于2009年开工建设,于2018年12月13日投入商运,是全球首台投入商运的EPR三代核电机组。2号机组于2010年开工建设,2019年4月12日开始装料,6月23日成功并网发电,9月7日成功具备商运条件。

  据介绍,台山核电1、2号机组建成后,预计每年可减少标煤消耗约803万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超过2109万吨,相当于造林5850公顷。

(责编:杜燕飞、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