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沪空气预报合二为一 新版预报每日17时前后发布

2014年01月15日14:01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沪空气预报合二为一 新版预报每日17时前后发布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上海市环保局和上海市气象局对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与空气质量预报进行整合。今后两项预报将“合二为一”,每日17时前后通过空气质量预报的渠道发布。

  据了解,上海市气象局从2013年11月起正式开展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对大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聚积和清除能力进行预报。

  但是,上海市环保部门同时发布的“空气质量指数”,也新增加了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如此专业的等级划分与播报,又由不同政府部门发布,令不少普通百姓直呼“搞不懂”。

  鉴于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与环保、气象两部门联合发布的空气质量预报容易混淆,经协商,两部门将不再单独发布空气污染气象条件预报。

  未来,当空气污染扩散条件显著变差或转好时,将在空气质量预报中增加一段关于空气污染气象条件的定性描述文字。

  据介绍,新版预报每次发布AQI指数等3个数据。(记者 蔡新华 见习记者 刘静)

(来源:中国环境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