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昆明市今年将投资126亿推进滇池治理

2014年01月16日14:42    来源:中国环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昆明市今年将投资126亿推进滇池治理

  云南省昆明市市长李文荣日前在昆明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上作了政府工作报告。

  他提出,今年要深入实施滇池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完成38个治理项目、投资126亿元以上,确保国家考核的16条主要入湖河道水质达标率到70%以上。

  李文荣强调,滇池治理仍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中之重。今年,昆明将以“六大工程”为重点,全面推进滇池治理“十二五规划”、“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建设。突出彻底截污、水体置换和生态建设。同时,推进第十一、十二污水处理厂及滇池底泥疏浚三期等工程,完成主城污水处理厂尾水外排、污泥处置及牛栏江滇池补水出水口瀑布公园等项目。建设11个环湖湿地生态公园,抓好滇池流域“五采区”植被恢复和郊野森林公园建设,努力实现滇池流域面山绿化全覆盖。

  李文荣同时要求,今年昆明要推广绿色建筑,主城五区、3个开发(度假)区和阳宗海风景名胜区新建建筑全部执行国家绿色建筑标准。抓好PM2.5防控,整治汽车尾气、工地扬尘污染,确保主城区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85%以上。(记者蒋朝晖)

(来源:中国环境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