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世界首个五端柔性直流输电工程完成首条海缆敷设

2014年02月28日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首个五端柔性直流输电工程完成首条海缆敷设

  中新网杭州2月28日电 (见习记者 施佳秀 通讯员 吴仁坚)据国家电网浙江省电力公司消息,28日上午,世界首个五端柔性直流输电工程完成首条直流海缆敷设,海缆终端登陆定海马目。

  据悉,该条海缆终端是国产单根最长、电压等级最高、截面最大的直流海缆终端,敷设路由从岱山施家岙至定海马目,长度为51公里。

  浙江省电力公司透露,海缆需交越输水管道、光缆、电力电缆,穿越渔业养殖区,同时,施工海域毗邻锚地,部分海域水深流急,期间还遭遇大风大雾大雨等恶劣天气,海上敷设时间长达7天7夜,28日上午9时28分才完成敷设。

  “此次施工碰到了较为恶劣的环境,而且施工难度大、技术要求高,但全体施工人员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攻克了诸多难题。首条海缆的成功敷设,丰富了我们的施工经验,使我们能更沉着有序、科学合理地应对各种恶劣气候环境下的突发事件,对我们完成下阶段的海缆敷设有积极作用。”项目经理袁舟龙说,整个工程将在定海至岱山、岱山至衢山、岱山至洋山、洋山至泗礁海域各敷设2条海缆。目前,已分别敷设完成定海至岱山、岱山至洋山的一条海缆。

  据介绍,舟山多端柔性直流输电示范工程是世界首个五端柔性直流输电工程,采用±200千伏直流电压,分别在定海、岱山、衢山、洋山、泗礁建设一座换流站,建设直流线路长度141公里、110及220千伏交流线路31.79公里。

  据悉,该项目将改善舟山海岛电网网架结构,还将进一步提高海岛电网供电的可靠性。(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