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周生贤:数据显示今年雾霾情况正在好转

2014年03月06日11:02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周生贤:数据显示今年雾霾情况正在好转

周生贤表示,治理空气污染既要打攻坚战,又要打持久战。 新华社发

  昨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可比口径相同,同样气候条件下,今年的雾霾情况相比去年同期出现了积极的变化。他说,虽然百姓还没有感受到,但京晋冀已经出现好转,未来治理空气污染应该既打攻坚战,又打持久战。

  周生贤说,去年环保部门会同有关部门做了大量相关工作,国务院出台《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十条措施;出台了22项相关配套政策,对污染严重的钢铁、水泥、玻璃等行业实行了特别排放限制;修订和出台了29项排放标准,发布了9项治霾的技术指南,同时,环保部还与31个省市自治区签订了责任书,分门别类有针对性地采取了有关措施。这些措施极大地统一了各界党委和政府的认识,提高了全民的环保意识。

  周生贤也坦承,当前雾霾防治还存在企业偷排、地方政府保护、环保部门监管不力等三个问题,但从统计数据看,雾霾情况正在好转。他列举数据称,今年的雾霾与去年相比,最高值从1000多下降至900多;平均值方面,去年是600多,今年是500多。“今年数据的确有所好转,希望大家有耐心。”(特派记者/黄颖川)

(来源:南方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