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中国向雾霾宣战 外媒关注中国治理污染决心

2014年03月06日11:3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向雾霾宣战 外媒关注中国治理污染决心

  “硬措施完成硬任务”,“德国之声”用这句话来形容中国治理污染的决心。法新社评论称,近30年来,中国高速实现工业化转型,民众收入有所提高,但与此同时也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时常笼罩各大城市上空的雾霾便是后果之一。“中国的好处在于,由于实行高度自上而下的体制,领导人可以制定严格的目标”,有美国学者表示。“我们不知道这一目标最终是否能够实现,但一定会出台许多相关机制和程序。”

  “向污染宣战!”德国新闻电视台5日说,国家拥有更多财富,北京变得更加自信,中国政府报告的内容比往年更加直接。除了宣布增加军费预算,还包括要求确保战后秩序。另外,对于治理污染,中国决心坚定。

  《华尔街日报》说,今年,中国再次作出了抗击污染的承诺,颁布新的限制措施,甚至在工作报告中首次使用了“雾霾”一词。此前的发改委报告中一直未出现过“雾霾”这个词,即便是在发改委发布应对这个问题的措施时也未提到“雾霾”一词。(蓝雅歌 陈一鸣 王刚 青木 陈一 柳直)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