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安徽国土厅原处长收多名矿老板“感谢费”判14年

李进

2014年03月17日15:23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手机看新闻

  孔繁茂曾担任安徽省国土资源厅矿管处和规划处处长。在任职期间,他先后收受多名矿老板的“感谢费”216.8万元、1000美元。昨日,记者获悉,因犯滥用职权、受贿罪,孔繁茂日前被蚌埠市龙子湖区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4年,没收违法所得。

  据了解,孔繁茂在担任省国土资源厅矿管处及规划处处长期间,明知东阳矿业有限公司应当缴纳采矿权价款,却授意行贿人提交免缴采矿权价款的申请及虚构文件,将应缴的采矿权价款777.6万元减免。2011年,为表达谢意,东阳矿业公司负责人赵某向孔繁茂送了200万元“感谢费”;2007年,孔繁茂在明知应当注销霍邱大昌公司原勘查许可证时,却违反相关规定,批准这家公司剩余部分探矿权延续的申请,造成国家矿业权价款损失1.8亿余元。另外,孔繁茂还利用职务之便,为多家矿业公司提供便利,收受贿赂。

  日前,蚌埠市龙子湖区人民法院以滥用职权、受贿罪,一审判处孔繁茂有期徒刑14年,没收违法所得216.8万元、美元1000元。到目前为止,包括孔繁茂在内,省国土资源厅已有三人因贪腐落马。 1月17日,省纪委公布,国土资源厅原厅长陈良纲及原巡视员杨先静因收受他人贿赂的问题被立案调查,现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记者获悉,杨先静的案情涉及为他人在矿业权配置、变更、土地复垦、指标交易等方面提供帮助。(记者 李进)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