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首钢京唐公司:亏损金额缩小 生产经营实现突破

2014年03月24日11: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钢京唐公司:亏损金额缩小 生产经营实现突破

  新华网石家庄3月24日电(记者李俊义)来自首钢京唐钢铁联合有限责任公司的消息,继去年实现大幅减亏之后,今年首钢京唐公司前两个月各项生产指标均超额完成计划,生产经营实现重大突破。

  2005年2月,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了首钢搬迁方案,同意首钢迁往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搬迁后建设的京唐联合钢铁公司临海靠港,是目前世界上第一个单体生产能力达到1000万吨规模炼钢厂。该项目一期于2007年3月开工建设、2010年6月主体工程全面竣工投产。

  据介绍,历经3年运行攻关,在钢铁市场极其严峻的形势下,2013年,首钢京唐公司生铁、钢坯、热轧、冷轧产量均超计划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各生产工序制造费用大幅度降低,亏损金额大幅缩小67.05%。

  目前,首钢京唐公司已形成生产组织、技术研发、市场营销和现场作业高效协同的产品开发体系,高强度、高表面质量、超宽、超厚、超薄等钢种的接单和制造能力大幅提升,并实现了产品出口。2013年以来,高端、领先产品比上年增加50.88万吨,热轧、冷轧可生产钢种比上年增加6个、可生产牌号比上年增加56个;新开发品种钢56个品种,可生产牌号达到248个,品种钢比例达到53.9%。

  今年,首钢京唐公司以全面实现扭亏增效为重点突破,前两个月,各项生产指标均超额完成计划。2月份,炼铁作业部通过科技创新,日产生铁稳定在了25500吨以上;炼钢部创出J55套管钢4.62万吨的月产历史纪录。其他部门也均创出低耗高效的好成绩。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