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曲靖煤矿透水事故追踪三套方案并行加快排水

杨文明

2014年04月09日13: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8日凌晨,救援人员在下海子煤矿安装水管进行井下排水。

  李发兴摄(人民视觉)

  本报曲靖4月8日电 (记者杨文明)记者从曲靖市下海子煤矿透水事故救援指挥部获悉:截至8日17时,矿井水位已下降0.32米,被困22名矿工仍下落不明。

  据曲靖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罗世雄介绍,截至4月8日17 时,矿井通风正常、瓦斯浓度在安全范围内,每小时排水量为210立方米,矿井水位已比4月7日下降0.32米。

  现场新闻发言人表示,救援工作以安全施救为前提,以排水为重点,各项救援工作正加快推进。由于井下巷道狭窄,给组织大规模队伍进入开展救援带来了一定难度。

  目前,贵州林东救护大队、四川救援队均已赶到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四川救援队的两套每小时100立方米的抽水系统安装好后,排水能力将提高1倍。为保障大功率水泵的用电需求,指挥部紧急调集一台500千伏变压器进入救援现场,目前正在加紧安装调试。

  云南省省长李纪恒在事故现场指挥救援工作时要求,全省尚未摸清隐蔽致灾因素的矿山一律关闭。

  据新华社昆明4月8日电 (记者白靖利、庞明广)事故应急处置指挥部现场施救组组长、云南省煤监局局长邹立生介绍,现场排水救援已经采取三套方案并行,全力加快井下积水的抽排速度。

  邹立生告诉记者,三套方案包括加紧抽水、从地面钻井及向新井排水。第一套方案已经在实施中,有3支专业救援队伍分别负责一个抽水点,紧急驰援的四川和贵州救援队也加入其中,共同负责抽水和排水。

  邹立生说:“最后一个方案是往新井排水。发生事故的矿井为老窑,在它旁边有新井。现在我们从那边打个口,争取新的出水口,估计9号早上8点可以出水。”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09日 09 版)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