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瑞士推出第二款太阳能飞机 可连续飞行5天5夜

黄蓉

2014年04月10日16:55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

  国际在线专稿:据墨西哥《阿兹台克消息》电视台官方网站4月9日报道,瑞士日内瓦推出第二款太阳能飞机,这款新型飞机由瑞士联邦科技学院研发,可以储存足够能源进行连续5天的飞行。据了解,瑞士曾在2009年推出第一款太阳能飞机,距今已有五年,创下8项世界纪录。

  新款太阳能飞机体长72米,机重2300吨,飞行速度最快可达到每小时90公里。飞机内部装置17248块太阳能电池,足以储蓄足够多的能量保证飞机在云层中飞行。瑞士日内瓦公布,这款新型太阳能飞机将于明年3月份在波斯湾起飞,进行5天5夜的环球飞行。(黄蓉)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