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郑州郑密路建筑垃圾覆盖生态林 杨树埋得只剩树梢

2014年04月10日13:3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郑州郑密路建筑垃圾覆盖生态林 杨树埋得只剩树梢

垃圾将生态涵养林给埋住了

  社区办公楼离这里不到500米

  主任说“不清楚”,“啪”地挂了电话

  新华网河南频道4月10日讯 郑州晚报报道:昨日,市民李先生来电:在郑密路台郭村口,有人组织车辆把大量建筑垃圾倒入路东侧,大量生态涵养林给埋住了。现在还在疯狂地倒垃圾,如果不制止,还有更多的柏树林和果树林被埋,这里的美景再也找不到了。

  碗口粗的杨树和果树埋得只剩树梢

  昨日11点,记者赶到台郭村口,在郑密路西侧就是台郭村委(社区),向南50米的路东侧,来来往往的后八轮车从新密路拐向路东,是一个已经填了千余平方米的垃圾填埋场。

  这个填埋垃圾新出的“垃圾平台”下,是几十米深的丘陵状盆地,种有大片的龙柏和果木,还有原生态的杨树、柿树等密密的树林。满载垃圾的大车立在平台上,倒入深20多米的“盆地”内,翻滚的半截楼板和砖块,把碗口粗的杨树和果树埋得只剩树梢。

  “这是一大片尖岗水库上游的生态涵养林,8年前,这里的耕地都退耕后种上生态林。对面就是二七区著名的樱桃沟风景区。”李先生说,“村里个别人为了获利,组织司机把垃圾倒在这里,每倒一车垃圾,他们向车主收取相关费用,每车收取几十元到上百元。”

  在现场,记者看到车号不同的后八轮垃圾载重车。一名司机说,这些垃圾是修路的垃圾,“俺是干活的,村里有人让倒到这里的”。

  “为了一点小钱,把村里几辈子美景都填埋了”

  垃圾平台南侧,一名村民忧心不已:“为了一点小钱,把村里几辈子美景都填埋了,几十亩的树林都给埋了,太可惜了。”

  昨日下午3点,在路西侧的台郭社区,大门紧锁着。记者联系上该社区支部书记郭铁鑫,郭书记听完情况后,称他不太了解。让记者询问社区主任刘瑞峰。记者电话联系上刘主任,刘说,他也不太清楚。

  “填埋树林的垃圾场,离社区办公楼不到500米,站在社区一楼大门口,就能看到进进出出的垃圾车和扬起的尘土。如果站在楼上看得更清,在社区办公室的眼皮底下,干破坏生态林的事,你们都不知道?”记者再问时,刘瑞峰主任挂断了电话。

  记者随后把情况向侯寨乡和市林业局作了反映,希望能制止这种埋林行为。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