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滚动

乌克兰暂停进口俄天然气

2014年04月11日08:0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乌克兰暂停进口俄天然气

  乌克兰能源和煤炭工业部长尤里·普罗丹9日在基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乌克兰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自4月1日起暂停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采购天然气。

  由于乌俄两国关系因克里米亚宣布独立并随后加入俄罗斯而恶化,俄罗斯从4月1日起不再以每千立方米268.5美元的优惠价格向乌出口天然气,宣布恢复去年12月之前的385.5美元这个价格。仅仅过了一天,俄罗斯又宣布取消过去因俄黑海舰队驻扎克里米亚而给乌方每千立方米天然气100美元的折扣,将供应乌克兰的天然气价格提高到每千立方米485美元。

  乌克兰认为天然气新价格过高,坚持按385.5美元的价格购气,但双方在这个问题上达不成共识。乌方说,不排除向国际法庭起诉俄罗斯单方面毁约的行为。(张志强)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