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苏州屋顶光伏实验电站试运行成功

胡海安

2014年04月14日08:59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经济日报4月14日讯 截至3月31日,苏州供电公司经研所屋顶9千伏光伏实验电站已试运行一个月,电站全部发电量为1042千瓦时,其中自发自用(供本层楼电气设备用电)电量为约700千瓦时,余电上网(供本层楼以外的其他电气设备)电量为342千瓦时。在天气晴好的上午至中午前后,最高输出功率可达到7.8千瓦,转化效率为86.6%;在雨天和傍晚左右,输出功率也可达300瓦左右,经济性已初步显现。

  通过一个月的试运行,该分布式光伏实验电站已明确下阶段还将对光伏逆变器的功能、光伏电站运行对电网的影响、光伏电站的经济适用性等方面作进一步的分析研究。 (胡海安)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