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福岛核电站储罐发生污水泄漏 1吨水或已渗入土壤

2014年04月14日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3日发布消息称,合作企业员工在巡逻中发现福岛第一核电站储罐群旁的小型塑料储罐侧面出现小孔,发生了污水泄漏。

  东电对储罐内残留的污水取样分析后发现,锶90等释放β射线的放射性物质活度为每公升1400贝克勒尔,不属于高放污水。由于储罐容量约1立方米,东电预计泄漏量最多为1吨。

  预计泄漏污水已渗至周边土壤中,由于附近没有排水沟,东电认为“并未流入海水中”。

  储罐中并不存放高放污水。孔洞距离地面约10厘米、直径约1厘米,由于该处是工程车交汇处,东电认为可能是车辆碰擦所致,目前正在调查详细原因。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