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欧盟承认没有俄气同意无法逆向对乌出口天然气

2014年04月15日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乌克兰《事务报》12日刊登了对斯洛伐克副总理、外长罗斯拉夫·莱恰克的采访。他表示,欧盟委员会认为,从法律上讲,没有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同意,无法逆向对乌克兰出口天然气。

  他说:“我同意,虚拟的逆向出口是经常采用的正常模式,但为此需要天然气所有者的同意。”他指出,到乌克兰边境前天然气所有者是俄天然气工业公司。

  他补充说:“在天然气没有越过斯洛伐克边境之前,乌克兰和欧洲方面都不是所有者。我们长时间详细研究了虚拟逆向出后的可能性,但最终欧盟委员会得出结论,目前从法律上讲没有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同意是不可能的。正如您所知,没有他们的同意。”

  斯洛伐克通讯社(TASR)11日早些时候引述该国外长的声明称,斯洛伐克和乌克兰下周将在布拉迪斯拉发就逆向出口天然气问题谈判,欧盟代表将参加。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