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风电板块迎来业绩拐点

2014年04月15日08:2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两市大盘平稳开盘,全天窄幅整理,最终沪指以微涨报收,深成指以微跌报收,两市共成交1799.7亿元,量能相比上周五小幅萎缩,实力资金减持前期热门股的迹象较为突出。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54.45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银行类、券商、化工化纤、医药、电子信息等板块。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6.73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分别净流出1.95亿元、1.06亿元、0.49亿元。券商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6.22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金证券,分别净流出1.44亿元、1.35亿元、1.25亿元。化工化纤板块净流出4.3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万华化学、上海石化、六国化工,分别净流出1.03亿元、0.50亿元、0.42亿元。

  上周活跃的AH股板块出现了获利盘全线撤退的状况。AH股板块大多是权重股、指标股,需要庞大的成交量才能够驱动股价前行,在成交量一直未能放大的前提下,存量资金只能忍痛割爱,导致该板块出现了回落。

  AH股板块的回落,使得既有题材也是中小市值品种又得到了资金青睐,如农林牧渔、建材等板块。其中,农林牧渔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1.84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万向德农、*ST大荒、新希望,分别净流入0.49亿元、0.23亿元、0.22亿元。建材板块净流入0.64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福建水泥、青松建化、天山股份,分别净流入0.49亿元、0.47亿元、0.18亿元。

  如此资金流向显示短线热钱主要关注两个指标,一是中小市值的市值指标,二是一季度业绩指标。因为建材板块近期强势主要因为一季度水泥股业绩大幅回升。循此思路,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中小市值股集中的风电板块。

  一是风电产业回升趋势明显。根据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的统计,2013年风电设备利用小时达到2080小时,为2008年以来的年度最高水平,同比提高151小时,风电设备利用率连续两年提高,这无疑意味着风电并购难题正在逐渐改善,也将强化风电运营商加大风电投资力度。因此,在今年一季度的风电招标装机容量达到5GW,同比增长30%,风电设备股有望迎来了产业发展拐点;二是风电产业股大多是中小市值品种,业绩弹性更趋乐观,近期有望得到热钱关注,股价逞强趋势较为乐观。具体到个股,湘电股份、天顺风能、泰胜风能、汇通能源等个股可跟踪。(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