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受乌克兰局势紧张影响 国际油价14日上涨

2014年04月15日08:5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纽约4月14日电(记者黄继汇)受乌克兰局势紧张影响,国际油价14日收盘上涨。

   乌克兰东部3个州自本月6日以来不断发生示威者冲击和占领地方政府、议会和警察局的事件,乌当局宣布自8日起在东部地区开展“反恐行动”。13日,乌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决定让军队参与这个行动。

   俄罗斯是全球重要的能源出口国,出口欧洲的原油和天然气大部分经过乌克兰。市场担忧乌克兰局势紧张导致俄罗斯对欧洲能源供应中断。

   当天公布的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向好也给油价提供了支撑。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大幅上升1.1%,创2012年9月以来最大增幅,显示美国经济从严寒天气中恢复。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1美元,收于每桶104.05美元,涨幅为0.3%。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4美元,收于每桶109.07美元,涨幅为1.6%。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