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2020年我国在役和在建核电装机规模将达8800万千瓦

2014年04月17日20: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20年我国在役和在建核电装机规模将达8800万千瓦

  新华网北京4月17日电(记者吴晶晶)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理事长张华祝17日表示,到2020年,我国在役和在建核电装机规模将达8800万千瓦,核能企业要为改善我国能源结构、应对气候变化和大气污染防治作出更大贡献。

  张华祝是在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核电”)2013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核电是我国清洁能源发展的生力军,安全可靠且经济性好,具有不可替代的综合优势。作为我国大陆第一个建立核电站的企业,中国核电努力发挥核电在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保护地球环境等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2013年,中国核电安全发电512.97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5500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环保效益相当于种植了一个北京市面积的森林。

  作为核电企业,确保核电安全是其首要的社会责任。自我国大陆第一座核电站——秦山核电站建设开始,中国核电为我国核电多种堆型的安全运行积累了丰富经验。目前,中国核电控股的秦山和田湾两个核电基地9台、共650.6万千瓦在役核电机组运行,多年来一直保持良好的安全运行记录,创造了近90堆年(1个堆年相当于核电站中的1个反应堆运行1年)安全无事故的业绩。公司所属运行核电机组68.2%的运行指标达到世界核运营者协会先进值,居于国际先进水平。

  日本福岛核事故发生后,中国核电针对运行核电厂提出了76项改进项目,针对在建核电工程提出了26项改进项目,2013年共投入6.59亿元,完成安全改进项目79项。

  据悉,中国核电控股的浙江三门、福建福清等12台核电机组正在建设中,装机容量1253.2万千瓦,建成后将为我国能源结构调整和大气污染防治作出新的贡献。

(责编:李昉、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