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能源

法媒曝恐怖分子邮件 卢浮宫、核电厂成恐袭目标

2014年07月11日08:3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媒曝恐怖分子邮件 卢浮宫、核电厂成恐袭目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联合报》7月9日报道,据法国媒体曝光的一则新消息,法国巴黎地标埃菲尔铁塔、卢浮宫等观光景点曾被“基地”恐怖组织列为恐怖攻击目标,至于穆斯林经常出现的购物广场则被建议避免攻击。

  法国《巴黎人报》7月9日曝光了一个名为阿里 (Ali)的男子与与“基地”组织联系的一系列电子邮件内容。该男子2013年因涉及恐怖攻击行动被逮捕。这些电子邮件内容显示,阿里给“基地”组织建议在法国攻击目标,首要就是游客如织的埃菲尔铁塔、卢浮宫。

  此外,每年夏天的亚维侬戏剧艺术节也曾阿里建议恐怖攻击目标之一,虽然邮件中未直接点名亚维侬,但他提到法国南部的大型文化活动、整整一个月有许多基督徒聚集。

  邮件中还描述,这些大道上都是人潮涌动,只要一颗手榴弹就可以造成许多人受伤,他还让“基地”组织想象如果车辆在这些地方爆炸的景象。

  阿里在邮件中提到的攻击目标还包括法国的核电厂及飞机、夜店等。但提出应避开购物广场,以免在攻击中伤及穆斯林。不过,相关报道并没有“基地”组织给阿里的回信内容。

  据报道,在法国居住已五年的阿里,2013年预计从法国飞往突尼西亚与“基地”组织高层会面时,遭到法国警方逮捕。报道指出,警方发现二十九岁的阿里与“基地”组织有联系,早已监控他多时。他的律师向媒体表示,阿里被“基地”组织洗脑多时,是个狂热分子。(实习编辑:刘卉 审核:谭利娅)

(责编:杜燕飞、王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